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學院)現正為位於山頂的警隊博物館(博物館)進行活化計劃。博物館將於二〇二一年六月起關閉以進行翻新工程,並於二〇二二年三月初重新開放。學院希望透過優化博物館的展覽內容和概念,並增設互動元素和資訊科技特色,帶出「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信息,並將博物館活化為一所警隊歷史文化中心。


為確保訪客能有滿意體驗,學院招聘了近七十名義務導賞員,包括退休和現役警隊人員,以提供導賞服務。導賞員不單會擔任講解員,幫助訪客深入了解展品和警隊歷史,亦是警隊和公眾溝通的橋樑。


學院分別於二〇二一年三月一日和八日於警隊博物館為義務導賞員舉辦為期一天的培訓課程,由警隊博物館顧問兼退休高級警司何明新擔任講者,分享警隊歷史和實用的導賞技巧。處長鄧炳強亦有出席培訓課程並與導賞員會面,衷心感謝他們對警隊及警隊博物館的支持。


作為活化工程的一部分,博物館內的展品將會被重新編排,以配合全新的展覽概念。學院誠邀人員捐贈與香港警隊歷史有關的文物、具歷史價值的物品或紀念品,以共同保育及傳承警隊的歷史和文化。閉館期間,博物館部分展品會外借給總區及各警區作展覽用途。


處長鄧炳強(右二)及一眾導賞學員聽取警隊博物館館長鄭俊德(右一)講解戶外展品。
處長鄧炳強(右二)及一眾導賞學員聽取警隊博物館館長鄭俊德(右一)講解戶外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