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由警察學院開辦的指揮課程早前因行動關係停辦,「初級指揮課程」及「中級指揮課程」已分別於二〇二〇年八月及十一月復辦,以警司級人員為對象的「高級指揮課程」亦已於二〇二一年二月開展。


「高級指揮課程」旨在加強學員的策略性思維、危機管理以及塑造警隊未來的能力。課程除了涵蓋國家安全外,亦探索了地緣政治和傳媒生態對警政的影響。前處長李明逵及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的學者亦與學員分享危機中的決策技巧。此外,行動部亦舉辦了公眾活動警政工作坊及安排到訪警察機動部隊總部,讓學員了解警隊在處理重大事故方面的最新戰術及裝備。


處長鄧炳強在結業禮上祝賀一眾學員完成課程,包括兩位來自醫療輔助隊及民眾安全服務隊的學員。處長強調人員除了加強自身的專業能力、對國家及國際事務的觸覺外,更要秉持正確價值觀及態度。


前處長李明逵(右一)與學員分享危機中的決策技巧。
前處長李明逵(右一)與學員分享危機中的決策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