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八十年代末,走私集團使用配備多部大馬力舷外引擎的大型快艇(俗稱「大飛」)進行不法活動。當時的執法部門欠缺能即時制衡「大飛」的執法船艇,故改裝充公了的「大飛」,以阻截走私活動。


水警總區於一九九七年引入快速追截小艇,並於二〇〇〇年增添山貓型高速追截艇,增強堵截海上快速移動目標的行動能力及戰術水平,成功打擊海上走私活動。二〇〇〇年二月,反走私特遣隊於大嶼山分流附近查獲一艘企圖走私的「大飛」。這艘「大飛」經改裝後成為警察七十號快艇,並用作水警小艇分區的高速訓練船。


服務二十三年的快速追截小艇即將退役,由配備先進科技的多重任務截擊艇取替,加強水警小艇分區執行職務的能力,包括應對海上緊急事故的應變能力,使小艇分區成為警隊反恐隊伍中不可或缺的成員。警察七十號快艇亦即將退役,由新購置的訓練艇取替,以加強訓練人員高速追截違法船隻的行動能力。


八艘新款多重任務截擊艇、一艘新款訓練艇以及兩艘新款氣墊船將於二〇二一年在大廟灣舉行的啟用儀式後服役。這批新船將加強水警總區於海上及淺灘濕地的警政能力。


新引入的多重任務截擊艇配備先進科技,加強水警小艇分區執行職務的能力。
新引入的多重任務截擊艇配備先進科技,加強水警小艇分區執行職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