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交通總部於二〇二一年三月十六日擴展「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應用於發出違例行車定額罰款通知書(Pol. 570),於各總區交通部率先推行。人員透過由部門提供的智能電話內的「e570」流動應用程式輸入違例車輛及司機資料,配合便攜式打印機於現場即時列印Pol. 570。


運輸署亦陸續於新領及續領的駕駛執照上加印已加密的二維碼。前線人員可透過載有「e570」流動應用程式的智能電話,掃描車輛牌照及駕駛執照上的二維碼,以讀取違例車輛及違例人士的資料。該程式能自動匯入日期、時間和前線人員的資料,更可透過全球定位系統輸入違例地點。人員亦能於現場拍攝相片或錄像,記錄違例行車的情況,以作取證之用。


「e570」流動應用程式亦配備了電子記錄功能,人員可以文字或語音輸入票控詳情,並繪畫草圖以描繪違例行車情況。電子記錄亦可轉換成文字檔案,方便人員撰寫口供。當人員完成電子記錄後,只需於警察記事冊內作簡單記錄。


交通總部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員提供訓練,指導他們使用「e570」流動應用程式發出Pol. 570。人員亦可透過警察內聯網的「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捷徑瀏覽相關資料。


人員能利用「e570」流動應用程式於現場拍攝相片或錄像,記錄違例行車的情況。
人員能利用「e570」流動應用程式於現場拍攝相片或錄像,記錄違例行車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