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LoRa是Long Range的縮寫,是一種常用於物聯網系統的無線制式傳輸技術,能作遠距離的數據傳輸,耗電量亦較低。


在試驗階段,資訊系統部創新方案實驗室曾協助不同單位包括警察體育遊樂會及警署,於辦公室設施及證物室倉庫的入口安裝LoRa感應器以加強保安。當感應器探測到任何未獲授權的進入,系統便會透過電郵或短訊通知單位負責人以作出應對。創新方案實驗室亦將協助曾發生水浸事故的單位,於其重要裝備及電子設施庫存附近安裝LoRa感應器以監察漏水的情況,減低因意外引致的損失。


LoRa技術的應用廣泛,能用於傳輸各類探測感應數據。若行動單位希望參與測試,或人員在LoRa應用上有創新建議方案,歡迎與創新方案實驗室警司何耀昌(電話:3660-7120)商討。


LoRa感應器如探測到任何未獲授權的進入,便會透過電郵或短訊通知單位負責人。
LoRa感應器如探測到任何未獲授權的進入,便會透過電郵或短訊通知單位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