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加強人員對手機應用程式設計的認識,及推廣以數碼科技處理警務工作,資訊系統部創新方案實驗室在三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於警察總部舉辦了兩場「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工作坊」,吸引了超過八十名來自不同單位的人員參加。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致歡迎辭時表示,資訊系統部會繼續透過創新的技術方案,配合警隊「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的策略方針,提升前線人員的工作效能,並推廣「智慧警政」概念。


講者分享了研發電子違例泊車定額罰款通知書手機應用程式「e525」的經驗及講解不同設計模式的流程及開發工具。在討論和實習環節中,學員結合在工作坊所學的知識和工作經驗,就如何在警務工作中應用手機應用程式提出看法。


鑑於是次工作坊的反應良好,創新方案實驗室將於六月九日及十日舉辦兩場「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創作營——進階版」,讓人員深入學習設計應用程式。創作營現已接受報名,有興趣的同事可於訓練管理系統報名。


為鼓勵創意及給予更大的空間作全面測試,資訊系統部將舉辦「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大賽」。創新方案實驗室會從入圍作品挑選適合的設計,協助開發手機應用程式,以實現創新意念並應用於警務工作。詳情可參閱警察告示欄。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為工作坊致歡迎辭。
助理處長(資訊系統)關翠貞為工作坊致歡迎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