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于五月十一日联同社会福利署(社署)为警队及社署的督导人员举办了与儿童及精神上无行为能力证人录影会面及调查虐待儿童案件的半日课程。


参加者包括五个陆上总区的高级警司(刑事)、总区虐儿案件调查组的督导人员、警察高级临床心理学家刘锦麟博士、社署临床心理服务科高级临床心理学家,以及保护家庭及儿童服务课高级社会工作主任,课程更邀请了社署助理署长(家庭及儿童福利)彭洁玲参与。


训练先由高级警司(刑事支援)陈达明致开幕辞,并由警队及社署的导师讲解录影会面的准则、训练及调查虐儿案件的协作经验等。双方的督导人员亦就虐儿案件受害人的福利、搜集证据、拘捕疑犯和检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总警司(刑事支援)余铠均感谢双方的督导人员在保护儿童方面的付出,并鼓励双方加强沟通合作。


课程除了加深参加者对保护儿童工作的认识,更促进了警方及社会服务界的沟通,以巩固双方在保护儿童及精神上无行为能力人士时的合作。


警队及社署的导师讲解录影会面的准则、训练及调查虐儿案件的协作经验。
警队及社署的导师讲解录影会面的准则、训练及调查虐儿案件的协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