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8 张相片

港岛总区


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成员联同「动物医生」于四月十六日在湾仔区一所小学举行爱护动物讲座,帮助学生建立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观念。讲座结束后,人员亦向学生派发纪念品及防罪传单。


西九龙总区


西九龙总区「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于五月七日到大角咀一所幼稚园进行教育及宣传活动。西九龙「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透过故事及问答提高学生爱护动物及尊重生命的意识,宣扬支持领养、绝不弃养、注射疫苗及植入晶片等信息。「西九龙动物守护 • 社区巴打」犬只ET亦进行了服从性表演。


新界北总区


警方「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于三月至四月期间展开「全城守护 • 打击毒害动物大行动」,最后一站的活动于四月十一日在白石角海滨长廊(大埔段)举行。「守护之星」Sunny及警犬Loly亦一同参与。


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与警犬队的人员联同「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社区领袖及大使、大埔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李细燕、大埔区少年警讯名誉会长黄欣欣、元朗区公民教育委员会委员郭静然、岭南大学持续进修学院的义工及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人员向市民派发宣传品及分享照顾宠物的资讯,以提高公众防止残酷对待动物的意识,及鼓励市民举报残酷对待动物的案件。


新界南总区


新界南总区与潮州会馆中学合作,三月至五月期间举办校园动物大使训练班,并加入职涯规划及生命教育元素,提升学生的纪律、自信心和沟通能力。


结业礼于五月十五日在潮州会馆中学举行,由新界南总区指挥官麦展豪、新界南总区「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社区领袖兼训练班顾问雷吴伟仪和潮州会馆中学梁凤儿校长担任主礼嘉宾,并分别颁发结业证书和感谢状予学员、社区领袖及大使。


学员以短剧形式展示在训练班所学到的领犬技巧,并以心意卡向活动义工和人员表达谢意。校长感谢人员在训练中指导及鼓励学生,希望学生能宣扬爱护动物的信息。


训练班共六堂,每堂设有不同主题并由专业人士作讲解。此外,共有十六位「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社区领袖及大使担任学员的朋辈指导员,带同狗义工到访学校。


海港警区


水警海港警区南丫警岗及水警南分区与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合作,于南丫岛深湾进行保育绿海龟的工作。


绿海龟是濒危动物,而南丫岛深湾沙滩是南中国海地区为数不多的绿海龟产卵地点之一。为加强对绿海龟的保护,渔护署自二〇二一年起每年四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指定深湾沙滩及邻近的海湾为限制地区,禁止游人及船只进入。南丫警岗人员已加强向村民及游人宣传保护动物的信息,亦会联系水警南分区警轮提供海上支援,以防止船只进入限制地区。


西区警区


西区警区警民关系组联同港岛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人员于五月十二日到南区一所中学,与约一百六十名初中学生分享爱护动物信息。学生与四名狗义工互动,从而提升他们「爱护动物,尊重生命」的意识。


屯门警区


屯门警区于四月二十三日在区内一所中学举办分享会,向二百多名学生讲解有关动物的法例和警队在保护动物方面的工作。


人员分享了处理残酷对待动物案件的经验,并介绍了「动物守护 • 社区大使」计划,讲解警队如何与渔农自然护理署及其他保护动物组织合作,从教育培训、宣传及执法等方面打击残酷对待动物行为,以加强同学的守法意识,以及鼓励他们举报有关残酷对待动物的事件。


是次分享会亦邀请了保护遗弃动物协会的成员,并带同两名狗义工到校与学生接触。协会成员分享了狗只知识及照顾者的责任,希望透过与动物互动,增强同学「善待动物,和谐共存」的意识。


学生透过接触「动物医生」学习尊重生命。
学生透过接触「动物医生」学习尊重生命。
「西九龙动物守护 • 社区巴打」犬只ET与学生见面。
「西九龙动物守护 • 社区巴打」犬只ET与学生见面。
是次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防止残酷对待动物的意识。
新界北总区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防止残酷对待动物的意识。
学员展示在训练班所学到的领犬技巧。
校园动物大使训练班学员展示在训练班所学到的领犬技巧。
南丫警岗人员向村民及游人宣传保护绿海龟的信息。
南丫警岗人员向村民及游人宣传保护绿海龟的信息。
南丫岛深湾沙滩是绿海龟的产卵地点之一。(照片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提供)
南丫岛深湾沙滩是绿海龟的产卵地点之一。(照片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提供)
人员带同狗义工与学生互动。
西区警区人员带同狗义工与学生互动。
人员与保护遗弃动物协会的成员向学生分享保护动物的资讯。
屯门警区人员与保护遗弃动物协会的成员向学生分享保护动物的资讯。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