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過去兩年,警隊以專業的表現,昂然擔當起穩守香港治安最前及最後防線的角色,阻止暴力吞噬香港,成功恢復秩序。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衷心感謝各同事為香港作出的貢獻,並感激同事家人的理解及支持。他指出,能與大家一起繼續為加入警隊的初心而奮鬥,感到非常榮幸。


處長蕭澤頤說:「相信大家在暴亂期間能深切體會到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對香港的法治及秩序的衝擊有多大、禍害有多深。猶幸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國安法》於去年六月三十日頒布實施,警隊亦緊隨於七月一日成立『國家安全處』,標誌着警隊光榮地承擔起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


「《香港國安法》對穩定社會的作用有目共睹,只有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才可以確保香港和市民的安全。」處長提醒同事,即使刻下香港回復平穩,亦要做到「安而不忘危」,以堅如磐石的決心,繼續依法打擊一切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


他說:「維護國家和香港的安全,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是我們加入警隊的初心。無論有多艱鉅,我們也要本着『心繫社會』的精神,繼續手挽手,一起走下去。」


在內部溝通方面,處長強調必須延續內部良好溝通這個優良傳統。「同事們的意見對警隊的發展尤其重要,能夠上情下達,吸納有建設性的提議,才能讓整個團隊無論陰晴,仍能枝附葉連。」


他亦承諾在未來日子會全方位支援同事的工作。警隊的管理層與所有的督導人員,會繼續吸納、薈萃人員對提高行動效率、加強裝備配置、建設科技警政、優化工序和人員福利,以及完善與其他政府部門或機構的合作等的建議,亦期望所有督導人員更積極主動,了解前線同事工作的挑戰,向管理層提出支援他們工作的方案,令內部溝通更加到位、踏實。


他勉勵同袍,要時刻緊記加入警隊的初心。「『積土而為山,積水而為海』,只要我們繼續努力,以專業的態度實踐我們的承諾,我深信,市民大眾終會被我們『心繫社會』的表現所打動,明白到香港警隊是一支值得信賴的專業隊伍。」


處長蕭澤頤以「天道酬勤」作為座右銘,他勉勵同袍致力守護香港,市民必定能感受到警隊「心繫社會」的專業精神。
處長蕭澤頤以「天道酬勤」作為座右銘,他勉勵同袍致力守護香港,市民必定能感受到警隊「心繫社會」的專業精神。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郭嘉銓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 梁仲文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黃惠虹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督察(傳媒關係) 李沛賢
東九龍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雅麗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麥嘉寶
新界北總區助理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潤華
人事部高級督察 譚君宜
警察學院總督察 石瑋慈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筑筠
員佐級協會代表 馬德雄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胡依韻

 

編輯部

編輯: 梁慧欣(2860-6171)
記者: 嚴泳欣(2860-6172)
謝善怡(2860-6131)
攝影: 林志軒(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傳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8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時前)
第118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五日(下午六時前)


有意投稿的人員請透過警察內聯網首頁的《警聲》捷徑參閱投稿須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