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資訊系統部創新方案實驗室在六月九日至十一日舉辦三場「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創作營——進階版」,讓人員深入學習設計應用程式。是次活動吸引了超過八十名人員參加。


創新方案實驗室高級警司許俊偉博士於活動致辭時表示,創新方案實驗室會繼續物色適用於警隊的新科技,配合業務流程重組,以協助前線人員提高工作效率,亦會透過不同活動與各單位保持聯繫,提升人員應用科技的意識。講者分享了研發電子違例泊車定額罰款通知書手機應用程式「e525」的經驗,並講解不同開發工具的使用流程。創作營安排了小組討論和實習時間,讓學員結合所學和工作經驗,設計有助於警務工作的手機應用程式。


為鼓勵人員發揮創意設計應用程式以協助處理警務工作,資訊系統部現舉辦「警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比賽」,並開放警隊的軟件原始碼分享平台支援程式開發。創新方案實驗室會從入圍作品中挑選適合的設計,協助開發手機應用程式。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創新方案實驗室項目經理葉啟鴻(電話:3669-4321)或高級督察王頌然(電話:3669-4330)。


有興趣人員可瀏覽以下連結了解比賽詳情及報名:(https://www.police.gov.hk/temp/fmadc2021/)。


創新方案實驗室高級警司許俊偉博士為創作營致辭。
創新方案實驗室高級警司許俊偉博士為創作營致辭。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