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響應「真 • 英雄」心理健康推廣計劃及就社會事件對人員的影響,心理服務課於六月一日在警察總部舉行「平衡與智慧推廣講座」,邀請電台節目主持人麥潤壽與人員分享如何與珍視的人重新連繫。是次講座以「星空重遇故人情」為題,講解如何與子女及年輕人溝通以保持家庭和諧。近一百五十位現職與退休人員及其親友參與講座,副處長(行動)蕭澤頤與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亦到場支持。


麥潤壽分享了他與子女及年輕人溝通的經驗,講解如何有效溝通以建立親密關係。他強調家長需尊重子女的想法,理解、認同及接納他們的需要。他指出當子女遇到挑戰時,家長需易地而處並與他們同行,他亦勉勵家長努力改善家庭關係。人員積極參與問答環節,並表示是次講座具啟發性。講座的錄影片段已上載至警隊內聯視頻平台P-TV,歡迎同事觀看。


人員若有查詢或需預約心理諮詢,可致電2866-6206與心理服務課聯絡。


麥潤壽(左二)與參加者分享如何與珍視的人重新連繫。
麥潤壽(左二)與參加者分享如何與珍視的人重新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