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香港警察学院于七月十日举行结业会操,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出席典礼,检阅三十三名见习督察及一百一十六名学警。


郑若骅致辞时说,经历社会近年的急剧变化,市民对公共服务质素的期望不断提高,警务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学员在这时候投身警队,足以展现出他们都是有决心、有能力、有承担,愿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栋梁。


郑若骅又表示,香港的法治和国家安全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持续良好发展的基石。律政司与以「忠诚勇毅 心系社会」为座右铭的警队,在维护法治、国家安全以及保障公众利益方面各司其职,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她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头等大事,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是「一国两制」的初心。特区政府,包括律政司及警队,须全力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最后,郑若骅勉励学员要以无比的勇气和坚毅的意志迎难以上,砥砺前行,共同实践警队的抱负,使香港继续是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


请浏览以下连结观看结业会操片段:(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posts/4370593263028604)。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在警察学院出席结业会操。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二)在警察学院出席结业会操。
结业学员接受检阅。
结业学员接受检阅。
结业会操后,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一)在处长萧泽颐(左二)陪同下,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
结业会操后,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左一)在处长萧泽颐(左二)陪同下,恭贺刚结业的见习督察。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郭嘉铨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督察(传媒关系) 李沛贤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洁碧
东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郭星佑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清楠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人事部高级督察 蔡映彤
警察学院署理总督察 杨 莉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筑筠
员佐级协会代表 马德雄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许仲忻

 

编辑部

编辑: 梁慧欣(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谢善怡(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林雨燊(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第1189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七月十五日(下午六时前)
第1190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透过警察内联网首页的《警声》捷径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