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爸!我獲分配芬園警察宿舍單位!」看着手提電話上兒子傳來的好消息,令我不禁回想當年。時光飛逝,原來一眨眼已三十九年了。


八十年代初,我加入香港警察少年訓練學校並於芬園接受訓練,步操時汗流浹背的情景、同伴間互相鼓勵的話語,如今仍歷歷在目。完成訓練後,我正式加入警隊並駐守元朗分區。我的「警途」可謂一切從芬園開始。


不得不說,我與芬園確實很有緣分。九十年代初,我駐守上水分區時獲分配前芬園警察宿舍的單位,小兒子於翌年出生,一家四口樂也融融。其後,我們搬到上水已婚警察宿舍。


兒子長大後亦加入了警隊,他完成基礎訓練課程後也同樣被派駐元朗分區。他現駐守於上水分區,並獲分配新落成的芬園警察宿舍單位,而他的第二個小孩也將出生,一家四口準備搬到芬園,其經歷竟與三十年前的我相同!兒子承傳了我儆惡懲奸、為己為人的精神,看着他就如同看着年輕的自己。


現今社會瞬息萬變,警務人員將面對更多挑戰,希望各同事在守護香港的同時,也不要忘記一直在背後支持的家人。


八鄉分區警長阿偉


八鄉分區警長阿偉三代同堂於新落成的芬園警察宿舍前合照。
八鄉分區警長阿偉三代同堂於新落成的芬園警察宿舍前合照。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