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中國近年不斷致力發展航天科技,由中國自主研發的一系列航天飛船成功發射,標誌着中國航空發展的里程碑:


太空安全是新型國安領域之一,是未來國際競爭及全球治理的新焦點,對國家安全與發展具有全局性、長期性影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第三十二條訂明,國家堅持和平探索和利用外層空間,以達致以下目標:


1、維護我國在外層空間的活動、資產和其他利益的安全


2、增強安全進出、科學考察、開發利用的能力


3、加強國際合作


考考你


香港於國家的太空探索亦有作出貢獻,例如香港理工大學曾與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共同研發多項太空儀器,當中哪一項被應用於「天問一號」?


參加者需於八月三十一日前將答案連同中文姓名、職級、駐守單位及聯絡電話電郵至nsd-cpa@police.gov.hk,並註明「國安你要知」。


今期活動將以電腦抽籤形式抽出十名提交正確答案的得獎同事,每名得獎同事可獲國安處紀念品。答案連同相關的解釋將於下一期《警聲》公布。


上期答案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制定《香港國安法》,根據《基本法》第十八條,經徵詢基本法委員會及特區政府意見後,將《香港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繼而由行政長官公布在香港實施。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