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東區警區保障市民生命財產


東區警區刑事部人員於五月調查一宗在鰂魚涌一幢住宅大廈發生的搶劫案件。匪徒尾隨住客進入涉事大廈,跟隨十五歲女事主乘坐升降機到達其所住樓層後拉她到後樓梯,向她施襲及搶走其身上財物便逃去。


人員接報後馬上陪同事主到醫院接受治療,在安撫其情緒後才查問案發經過。同時,人員亦翻查附近的閉路電視片段,迅速鎖定疑犯並於翌日清晨將其拘捕。事主家人撰寫了一封感謝信,以表揚人員的專業表現。處長蕭澤頤更親臨北角警署頒發嘉許信予有關人員。


是次事件讓事主及其家人了解到警隊是一個可信賴和專業的團隊。東區警區刑事部人員對於能成功保障市民生命安全感到非常自豪,並充分感受到事主及其家人對警隊工作的認同。人員透過日常警務工作接觸市民並讓他們明白警隊的工作,進一步提升警隊形象,以建立良好的警民關係。每位人員都是警隊內的小齒輪,背負着重大意義,無論日常警務工作如何平凡,人員亦可從中發揮「小角色,大意義」。


感謝信節錄:


事情已發生了一個月,我一直很想感謝警隊人員的付出。老實說,我以往對警察的印象並不好。然而,案發當天,我趕回家中時看見人員積極跟進案情,他們望着我的女兒時充滿憐惜之情,每個問題及步驟都關顧着她的情緒和傷勢,生怕把小妹妹嚇壞。我感受到人員是真誠地幫助我們,亦感受到他們的努力和付出。我相信要在短時間內做到這個結果肯定不容易,此事令我知道各人員在其崗位的付出。我非常感謝各位。


北角分區尋回失蹤人士


北角分區軍裝巡邏小隊第一隊人員於七月二十八日黃昏接獲一宗失蹤人口案件,一名母親與其六歲兒子在北角堡壘街失散。由於失蹤男童患有自閉症,加上年紀尚幼,故案件被界定為「可能有危險的失蹤人士」。


人員趕往現場與報案人溝通,取得失蹤男童的基本資料及外貌特徵後,立即於附近展開搜索。約一小時後,人員憑着努力不懈的精神,在北角新都城大廈內尋獲男童。人員調查後讓母親接男童回家,並提醒她須小心照顧兒子,以免再發生同類事件。


男童的母親事後撰寫了一封感謝信,表揚負責案件的人員。人員克盡己職保障失蹤男童的安全,更處處照顧其母親的情緒需要,專業的表現提升了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保障市民生命財產是警隊的目標之一,人員會繼續以「忠誠勇毅 心繫社會」的精神服務社會。


處長蕭澤頤(前排右一)讚賞東區警區刑事部人員的專業表現。
處長蕭澤頤(前排右一)讚賞東區警區刑事部人員的專業表現。
北角分區人員尋回一名失蹤男童。
北角分區人員尋回一名失蹤男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