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在各總區交通部人員的協助下,交通總部總警司區永樑於八月三日率領交通總部法例檢討及策劃組人員,於東九龍總區最高指揮中心向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呂錦豪及東九龍總區的行動部、刑事部及交通部,以及交通總部與保安部的人員示範流動攝錄綜合管理系統(MVMS)及策略地圖(S-Map)的操作,並介紹有關系統在交通執法及各種行動中的指揮及調配能力。東九龍總區最高指揮中心是首個接通MVMS及S-Map的指揮中心,以嶄新的執法科技提升總區最高指揮中心調配資源的能力。


為提升同事在交通執法時的搜證能力以及在行動期間指揮及調配資源的能力,交通總部正逐步為警察車輛配置MVMS,以為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提供車輛執勤時的實時影像。資訊系統部最近將其研發的S-Map系統與MVMS融合,讓電台及指揮人員透過S-Map查看MVMS,掌握在場警車的即時影像。總區指揮及控制中心的值日主管及主管現時可透過S-Map系統查看MVMS,並進行所需操作。


交通總部已獲得額外撥款作系統提升及增購MVMS配備之用,以配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行動需要。MVMS及S-Map的發展將有助提升警隊以科技執法的能力。


交通總部法例檢討及策劃組人員解答人員有關流動攝錄綜合管理系統及策略地圖的提問。
交通總部法例檢討及策劃組人員解答人員有關流動攝錄綜合管理系統及策略地圖的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