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包括兩名輔警人員在內的三十四名高級警司於八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六日在警察學院完成「管理人員發展課程」。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一個平台深思和應對警隊所面對的挑戰。警隊首長級高級人員與學員分享了他們在策略領導要素方面的真知焯見,涵蓋管理、國家安全以至行動等範疇,啟發學員裝備自己,以在多變的政經及社會局勢下擔當領導的角色。


是次課程為學員安排了誠信及紀律工作坊與多個講座,分別以重新聯繫青年、財務資源管理、危機和信譽管理、當前國際形勢和國家安全為主題。課程更邀請了專家學者主講,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所長馮應謙教授,以及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院長徐輝少將。


處長蕭澤頤在課程總結時與學員分享他對策略領導的看法,並強調面對外部挑戰時,學員有責任推動改變及為其單位增值。隨着警隊與社會各界進一步建立互信,處長亦強調適時澄清假新聞、採取積極主動的公關策略和支援前線人員以提升其專業能力,都能有效應對外部挑戰。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院長徐輝少將透過視像會議向學員講解當前國際形勢及國家安全的議題。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院長徐輝少將透過視像會議向學員講解當前國際形勢及國家安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