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近年中国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及共享的发展理念,绿色低碳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专利数、投资、装机和发电量更连续多年稳居全球第一


生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人类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三十条订明,国家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体系,包括:


1、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


2、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及强化生态风险的预警和防控


3、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4、保障自然环境不受威胁和破坏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考考你


二〇一六年,中国为非洲兴建的第一条跨国环保电气化铁路正式通车,该条铁路的名称是什么?


参加者需于十月五日前将答案连同中文姓名、职级、驻守单位及联络电话电邮至nsd-cpa@police.gov.hk,并注明「国安你要知」。


今期活动将以电脑抽签形式抽出十名提交正确答案的得奖同事,每名得奖同事可获国安处纪念品。答案连同相关的解释将于下一期《警声》公布。


上期答案


二〇一八年七月,袁隆平带领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团队在迪拜沙漠地区成功种出海水稻(耐盐碱水稻),是全球首次成功在热带沙漠种植水稻。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