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2 张相片

警察公共关系科


我们是Amos和Raini。这个暑假,我们参与了「专上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在警察公共关系科传媒支援组进行实习。


我们在实习期间协助筹办「好市民奖二〇二一」颁奖典礼及相关宣传工作,包括撰写宣传文稿、翻译、设计典礼流程及表演,并参与拍摄宣传影片及典礼的精华片段。当看见影片被上载至警队各个社交平台时,我们备受鼓舞并感到十分满足。我们更与人员一同参与不同的讲座和训练活动,以了解警察公共关系科多样化的工作。


人员对我们十分信任和照顾,他们乐于指导我们并给予我们机会面对各种挑战,让我们了解自身的长处和短处。此外,人员在工作上力臻完美的专业态度让我们非常敬佩。他们对工作充满热诚,积极推广「好市民奖」,希望市民能藉此学习好市民精神和防罪技巧,展现警队「心系社会」的精神。


是次实习不但加深了我们对警务工作的了解,更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认识警队。


商业罪案调查科


我们是大学生Carina、Max、Natalie和Vanessa。透过参加「专上学生暑期实习计划」,我们获安排在商业罪案调查科(商罪科)实习六个星期。


实习初期,商罪科各专责小组的人员详细介绍了其工作和相关罪案的概况,更安排我们参观伪钞展览室,以加深我们对商罪科及相关罪案调查工作的了解。


我们在实习期间完成了两段防骗动画短片,藉此提醒年轻人慎防求职骗案。在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协助撰写商业罪案警示报告,让银行业界了解最新的犯罪手法。


我们亦就各自的课题展开专题研究、撰写报告并汇报成果,主题分别为唱高散货、虚拟货币、企业管治及地下钱庄。每当遇到困难时,商罪科人员都乐意协助我们并提供建议。


实习期间,我们更与人员一同进行体能锻炼,从中明白到警务人员必须拥有强健体魄以应付各种挑战。


是次实习让我们获益良多,我们非常感谢商罪科人员的照顾和指导。


警察公共关系科的实习生(左和右)协助筹办「好市民奖二〇二一」颁奖典礼。
警察公共关系科的实习生(左和右)协助筹办「好市民奖二〇二一」颁奖典礼。
商业罪案调查科的实习生汇报专题研究的成果。
商业罪案调查科的实习生汇报专题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