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將軍澳警區於八月三十日推出「將軍O的足跡」計劃,推動青少年及社區參與。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呂錦豪、西貢民政事務專員趙燕驊與一眾部門及委員會的代表於當日擔任計劃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


構思計劃的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指警區透過計劃可利用歷史古跡培養年輕人對社區的歸屬感,計劃設計亦配合教育局「全方位學習」課程,以便警區向中、小學校長推薦計劃,加強計劃的可持續性。


計劃於九月四日舉辦「將軍O之遊記」,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及副指揮官傅逸婷帶領將軍澳區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的會員與非華裔家庭到清水灣海灘清潔垃圾,更遊覽了天后古廟及在孟公屋村製作傳統客家茶粿,體驗將軍澳區深厚的歷史文化,培養參加者對社區的歸屬感。


計劃亦於十月三日邀請了香港科技大學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參觀將軍澳警署,將軍澳警區副指揮官傅逸婷及人員向參加者介紹警務工作與裝備,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彥宓則講解了最新罪案趨勢和防騙資訊。


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右四)及副指揮官傅逸婷(右五)與參加者一起製作傳統客家茶粿。
將軍澳警區指揮官顏鐵誠(右四)及副指揮官傅逸婷(右五)與參加者一起製作傳統客家茶粿。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