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網絡訓練分組致力為人員提供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相關的訓練,以確保人員有能力應付日新月異的科技罪案。網罪科自二〇〇九年及二〇一一年開辦「互聯網及網絡調查專業證書課程」及「開源資料調查專業證書課程」。兩個課程於二〇二一年十月成功通過香港警察學院「內部學習課程評審」,均取得資歷架構第四級別認可。


為使兩個課程的質素得到專業認可及肯定人員受訓後的資歷,網罪科於今年五月向警察學院申請「內部學習課程評審」,評審小組由五名分別來自專業教育、資訊科技及資歷評審的專業人士組成,小組嚴格評審了兩個課程,審閱提交的評審報告和課程內容,亦到訪網罪科以進行實地考察並面見課程主管、教官及考官。警察學院的質素保證委員會審批評審小組提交的報告後一致通過小組的建議,於今年十月給予兩個課程認證。兩個課程將開放課程予其他紀律部隊人員報讀。


是次評審結果肯定了兩個課程的專業質素,更有助推動人員持續進修及終身學習。網罪科感謝警察學院的支持,並會繼續為網罪科其他課程進行內部評審,提升人員的專業水平及加強前線人員偵查科技罪案的能力。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右二)與評審小組及網罪科人員交流。
香港警察學院院長張靜(右二)與評審小組及網罪科人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