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高空工作隊致力支援前線人員,提高人員在高空工作的安全意識,並加強他們在高危地方工作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高空工作隊在二〇二〇年第四季至二〇二一年第四季期間舉行了三個「低角度操作員訓練課程」以及一個「高空工作安全工作坊」,向超過一百名來自新界北總區的衝鋒隊與快速應變部隊及鑑證科的人員提供訓練,並因應各部門人員的工作風險而度身制訂課程。


培訓涵蓋在高空及不同危險位置工作的安全守則,透過演練增強人員在複雜環境下運用相關裝備工作的技巧,並加強他們正確佩戴和使用個人防護裝備的意識,以提高人員在高空工作的安全。人員對培訓的評價正面,並表示課程增強他們的安全意識和信心,及提高他們執勤時的效率。


警察高空工作隊會繼續遵循其格言「態度駕馭高度」並與前線單位緊密合作,訓練人員以謹慎和安全的方式在高空工作。


是次培訓加強了人員在高空工作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是次培訓加強了人員在高空工作的專業知識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