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少年警訊(少訊)以多元化活動培育青年領袖和滅罪夥伴,今年更推出重塑及加強形象的新策略,並舉辦首屆「STEM-Up香港創新科技大賽」,發掘年青人的科創潛能,栽培他們成為社會領袖。比賽的頒獎典禮於十月十六日舉行,頒發七十八個獎項予一百三十三名得獎者。兩名得獎老師接受《警聲》訪問,分享指導學生參賽的經驗。


啟基學校的黃盛源老師獲得初小組(創意計劃書)的最優秀指導老師獎,他表示透過觀察學生的特質來推薦適合的學生參加比賽,並指坊間大部分比賽都是為高年級學生而設,很少適合低年級學生參加的比賽。他感謝少訊提供這個平台讓低年級學生發揮所長,以及見識其他學校學生的創意。黃老師十分高興學生能在比賽中變得更主動及自信。「指導低年級學生時,家長和老師要付出更多耐性聆聽他們的想法,並引導他們表達自己。感謝主辦單位兼顧了低年級學生,讓他們展示其能力,亦肯定了家長及學校的努力。」


聖公會李炳中學的林嘉嘉老師獲得初中組及高中組的最優秀指導老師獎,她表示該校積極在校內推行STEM教育,並早於二〇一四年已派出學生到美國參加科學比賽。「是次比賽讓學生展示創意,他們在過程中有機會與評判交流,從中獲得寶貴意見及靈感優化作品,實屬非常難得的經驗。」林老師認為比賽對學生的影響正面,能提升其自信心及待人處事的能力,他們亦可透過比賽找到自己的興趣及發展方向,故她十分支持學生參與這類大型科學比賽,更會推薦學生參加下屆比賽。


今屆比賽反應熱烈,超過一千名來自一百六十間學校的學生參加,成功連繫警區及各學校,並增進雙方交流。少訊明年將舉辦第二屆比賽,希望屆時有更多學校及警區參與。


聖公會李炳中學的林嘉嘉老師(右)帶領學生贏得獎項,並獲頒初中組及高中組的最優秀指導老師獎。
聖公會李炳中學的林嘉嘉老師(右)帶領學生贏得獎項,並獲頒初中組及高中組的最優秀指導老師獎。
市民參觀得獎作品展覽。
市民參觀得獎作品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