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


東九龍總區交通部於十月二十日在觀塘社區中心舉行長者道路安全大使委任典禮,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呂錦豪頒發委任狀予三十五名長者道路安全大使。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廖啟明醫生、香港交通安全隊(東九龍總區)指揮官柳欣榮及副指揮官方奕聰亦應邀出席活動。


是次典禮希望透過長者的社區網絡,更有效向長者推廣道路安全資訊。東九龍總區自二〇一八年起已招募了約一百位長者道路安全大使,他們參加由總區道路安全組所舉辦的活動,如汽車盲點體驗日、參觀巴士車廠、視察交通意外黑點及繁忙單車徑路段等。獲委任的大使將走進社區,協助推廣道路安全。


交通總部


交通總部聯同港島總區交通部、跨部門反恐專責組及反詐騙協調中心於十一月五日與運輸業界交流。人員在灣仔區及東區向各交通運輸業商會派發宣傳品,並於公共交通工具上張貼宣傳單張,以向業界與乘客傳遞佩戴安全帶、防騙及反恐信息。反詐騙協調中心亦安排了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偽鈔專家在警察總部,向香港的士業議會代表講解偽鈔的最新趨勢及反詐騙協調中心熱線等資訊,以提高他們的防騙意識。


是次活動得到一眾公共交通運輸業商會的支持,交通總部將繼續透過不同渠道,提高市民的道路安全及防罪意識。


新界南總區


新界南總區交通部道路安全組早前於小瀝源行動基地舉行「交通安全樂油油」宣傳活動,邀請了培僑書院和嘉德麗中英文幼稚園的學生、家長和老師參與。是次活動設有壁畫工作坊、虛擬實境交通安全小遊戲及交通安全講座等,透過活動教學加強兒童對交通安全的認識。參加者非常投入活動,家長和老師對活動的評價正面。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呂錦豪(右三)向長者道路安全大使頒發委任狀。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呂錦豪(右三)向長者道路安全大使頒發委任狀。
人員向交通運輸業商會的代表派發宣傳品。
人員向交通運輸業商會的代表派發宣傳品。
參加者於小瀝源行動基地的外牆上繪畫壁畫。
參加者於小瀝源行動基地的外牆上繪畫壁畫。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