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深水埗警区与惩教署于十月二十九日举行代号「声威」的跨部门危机应变及反恐演习。演习旨在测试各单位面对突发事故的协作及应对能力,以提升人员的临场判断力及专业敏感度,并加强警队与惩教署的沟通和协调。


是次演习于深水埗区内不同地点进行,包括荔枝角收押所、大坑东村公众地方及石硖尾报案中心。深水埗警区人员及辅警、西九龙总区的冲锋队与警察机动部队,以及惩教署区域应变队和荔枝角收押所人员参与演习。警务处处长萧泽颐与惩教署署长胡英明亦到场视察演习。


演习根据过往在社区及惩教院所发生的案例而设计,模拟极端分子策划在荔枝角收押所发动炸弹袭击,有人在街上派发宣扬暴力的单张,并在公众地方及荔枝角收押所内发现可疑物品,各部门根据情况启动危机处理程序。是次演习有助加强两个部门的前线单位在反恐领域上的合作。


深水埗警区辅警和「警队学长计划」学员亦透过参与是次演习了解前线人员在发生紧急事件时的应变计划。学员表示演习让他们近距离观察警队各部门处理突发事故时的策略及合作,亦能了解军装巡逻小队、冲锋队和警察机动部队等单位的角色。少年警讯会员则在演习扮演市民,他们表示演习加深他们对警务和反恐工作的认识,令他们懂得如何应对危机及协助保障在场人士的安全。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右四)与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右五)到场视察演习。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右四)与惩教署署长胡英明(右五)到场视察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