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新界北总区防止罪案办公室推行「宠爱传校」计划,并于十月三十日举行启动礼。新界北总区副指挥官麦卫文主持仪式,委任学生领袖及向参与计划的动物保护团体颁发感谢状。


计划鼓励并协助区内学校设立「宠物角」,委任一众学生领袖照顾动物,从小培养其爱护动物的意识,将尊重生命的信息带入校园。计划首年有六间学校参与,在校内饲养了各种动物,增加学生对动物护理的认识,提升其责任感及合作精神,学生亦需于校内宣扬爱护动物信息。


在多个动物保护团体及「动物守护 • 社区领袖」支持下,计划会安排义工到学校举办分享会,为学生提供义工服务、户外训练及参观等,希望他们透过与动物接触,建立对动物的爱心。


「宠爱传校」计划早前举办标志设计比赛,最终选出冠、亚、季军及优异奖得主,并于启动礼上进行颁奖仪式,警犬队亦带同「守护之星」警犬Sunny和Zander到场见证,其中一间参与机构更派出训犬师及狗只于典礼上分享教导犬只的心得。


启动礼结束后,其中一间学校的学生及家长探访了香港流浪狗之家,了解团体的运作,并为犬只梳毛及清洁,发挥爱护动物精神。


学生探访香港流浪狗之家,并为犬只梳毛及清洁。
学生探访香港流浪狗之家,并为犬只梳毛及清洁。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