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0 张相片

「自动交换财务账户资料」


香港政府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制定的「共同汇报标准」,公布《2018年税务(修订)条例》,落实按国际标准实施「自动交换财务账户资料(Automatic Exchange of Financial Account Information,“AEOI”)」。根据条例要求*,香港警察储蓄互助社须识辨社员的税务居民身分。


该社社员若属香港以外地区的税务居民,该社需每年向香港税务局申报社员的账户资料,包括社员编号、姓名、地址、居留司法管辖区、税务编号、账户内的结余及相关股息及其他收入等资料。社员如有需要,请到该社网站下载「自我证明表格」,填写并交回该社办事处。


该社社员如对其个人税务居民身分或税务编号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专业税务顾问意见,亦可浏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自动交换财务账户资料」网页,以了解相关国家公布的税务规定及可获接受的税务编号格式。


如有其他查询,欢迎致电2399-7878(接通后按9字)与该社职员联络。


*2019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