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招募組於二〇二一年十二月十二日在香港警察學院舉辦「警察招募 • 體驗日」,主題為「『你』想 • 警察」。是次活動有1 671人次參加,並收到532份即場投考申請。處長蕭澤頤亦有出席活動並與參加者交流。


是次活動注入不少新元素並從參加者的角度出發。參加者在報名時可自行選擇想參與的體驗活動,包括投考工作坊、體能測試工作坊及部門展覽。他們亦可投票選出感興趣的展覽部門及專題講座題目。


活動亦加入了「『你』想教官」環節,參加者可參觀見習督察及學警的訓練裝備,並與受訓中的見習督察、學警及學堂教官交流,了解警察學院的訓練生活。為解答投考者的疑問,活動首次增設「『你』想講場」專題講座,提供一系列招募資訊,讓參加者了解更多警隊的工作。


處長蕭澤頤(右一)與「警隊學長計劃」的學長和學員交流。
處長蕭澤頤(右一)與「警隊學長計劃」的學長和學員交流。
參加者體驗入職體能測試。
參加者體驗入職體能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