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5 張相片

服務質素監察部於二〇二一年六月至七月期間進行了新一輪的調查,以收集公眾和警隊員工的意見。


公眾意見調查


調查以電話訪問1 001名18歲或以上的本地居民。受訪者(78.6%)繼續對警隊充滿信心,警隊整體表現平均分為71.8 分(滿分為100分)。大多數受訪者在日間(90.0%)和夜間(80.0%)都繼續感到安全。


警隊服務滿意程度調查


調查以電話訪問1 022名曾於二〇二一年一月至三月期間直接與警方聯繫的市民。在六個接觸途徑中,大部分受訪者對「使用電子報案中心後收到電話回覆」所提供的服務感到滿意(75.0%),其次是「致電999」(73.3%)、「事發現場聯絡警員」(72.4%)、「到訪報案室」(72.3%)、「致電報案室」(68.5%)和「到訪刑事偵緝接見室」(58.5%)。


受訪者在四個途徑中把「警務人員的態度」評為最影響滿意度的評分因素,同時在所有途徑中對此因素給予4.0至4.3分(滿分為5分)的高評分。


員工意見調查


調查於網上進行,邀請7 035名正規、文職和輔警人員參與,當中 4 951人作出回應。調查以七個範疇量度員工對警隊的投入和滿意度,與二〇一八年相比,所有範疇的平均分均上升。


調查結果再次肯定員工對警隊忠誠。絕大部分受訪員工表示認同警隊「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的抱負(96.8%),並願意付出額外努力,以幫助警隊取得成功(90.8%)。員工亦認同「警隊的整體表現良好」(87.2%)及「喜歡在警隊工作」(90.6%)。另外,警隊整體士氣躍進22.5%,內部溝通提升13.4%,員工對警隊的領導才能的滿意度亦提升11.6%。


警隊重視所有回應,視其為衡量公眾滿意度和員工推動力的重要指標,並會按情況制定措施以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所有數字四捨五入至小數點後一個位。)


服務質素監察部人員向西九龍總區人員講解警隊調查結果。
服務質素監察部人員向西九龍總區人員講解警隊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