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隊四月一日在官方微信帳號試行首個微信電子舉報平台——「影住駕」小程式,市民可上載交通違例片段至該平台,向警方舉報非緊急交通罪行,包括危險駕駛、不小心駕駛、不依照交通燈號、沒有遵從交通標誌或道路標記(不包括違例泊車)等。錄影及照片證據能加強警方執法效能,提高對不良駕駛行為的阻嚇作用及道路安全。


市民可在「香港警察」微信官方帳號內點擊「我想報案」或掃描二維碼進入「影住駕」舉報平台,並點擊「開始舉報」進行舉報;市民可透過「舉報指引」了解舉報流程及注意事項,亦可在「舉報記錄」內查詢舉報進度或案件狀態;市民亦可在「消息中心」了解最新的交通安全資訊,提高交通安全意識。


交通總部人員會檢視每則舉報,若舉報資料不足,會通知舉報人澄清及提交補充資料。至於初步證據成立的舉報個案會被轉交至相關總區交通部跟進及調查。


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觀看「影住駕」的介紹短片:(https://youtu.be/FE6BngJcpBE)。


市民可透過「影住駕」平台向警方舉報非緊急交通罪行。
市民可透過「影住駕」平台向警方舉報非緊急交通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