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招募組於六月十九日在警察學院舉辦「警察招募 • 體驗日」,以「心繫社會」為主題,讓參加者透過體驗活動了解警隊各部門如何以「心繫社會」的精神服務市民。活動吸引2 461人次參加,並收到926份即場投考申請。處長蕭澤頤亦有出席活動,參觀各個工作坊。


「警察招募 • 體驗日」活動豐富,設有投考工作坊及體能測試工作坊,各部門亦展示裝備,包括鐵路應變部隊、家庭衝突及性暴力政策組、失蹤人口調查組、警察機動部隊、警犬隊及警隊護送組。警察學院教官和受訓中的學員向參加者介紹各種訓練裝備並分享訓練生活點滴,讓他們了解在學院的訓練生活。當日亦有警隊專題演講,向參加者提供招募資訊,加深他們對警務工作的認識。


是次體驗日設有「體能測試 • 試當真」及「警員小組面試 • 試當真」環節,參加者可在體能測試工作坊體驗入職體能測試的項目,亦可參與警員小組面試工作坊,即場進行小組面試遴選。如順利通過入職體能測試或警員小組面試,相關成績三個月內有效。全日共有287人參加「體能測試 • 試當真」及227人參加「警員小組面試 • 試當真」。


招募組致力招募人才,將在七月參與教育及職業博覽,並於八月派出「警察招募號」宣傳車與有志投考警隊的市民交流,亦會到各大專院校舉辦職業講座及「招募快線」等活動。


處長蕭澤頤(右一)與參加者交流,了解他們對警隊招募的問題。
處長蕭澤頤(右一)與參加者交流,了解他們對警隊招募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