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鑑於近年越來越多內地來港大學生成為電話騙案受害人,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內地學生學者聯會於五月初合作拍攝一連兩集的校園防騙宣傳短片。東九龍總區人員與多名內地生參與拍攝,藉遊覽校園地標,以輕鬆幽默的手法介紹多項實用資訊,包括本地常見的騙案手法、「防騙易18222」熱線以及東九龍總區為科大內地生開設的微信通訊群組「港漂報案室」,以提高學生的防騙意識。


短片已於六月十四日上載至科大內地學生學者聯會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亦已透過校方於多個內地城市向準備來港升學的科大內地生播放,例如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地。


東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會繼續與科大緊密合作,稍後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防騙講座、參觀社區及設立防騙宣傳攤位等,以促進校園的防騙宣傳工作。


東九龍總區人員與內地生合作拍攝校園防騙宣傳短片。
東九龍總區人員與內地生合作拍攝校園防騙宣傳短片。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