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心理服務課五月二十六日成立「睡眠中心(行動支援及個人成長)」,並於同日在警察總部舉行開幕禮,約70名人員出席。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人事服務及職員關係科總警司馮少蘭、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傳媒聯絡及傳訊)梁仲文、睡眠專家劉月瑩博士與警察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和劉錦麟博士主持開幕儀式。


劉月瑩博士在典禮上分享大型行動期間的睡眠建議,人員在大型行動期間需輪班及長時間工作,亦要處理人群聚集、傳媒採訪和突發事件,或會感到自身或他人安全受威脅。她提醒人員在行動前後應保持恆常運動和均衡飲食,亦要嘗試接納各種情緒。人員宜了解自身和職責上的限制,提醒自己工作的意義,以降低壓力激素水平和提升心理彈性。同袍亦可交流感受,互相支持和鼓勵。


睡眠中心集合研究、治療及教育,亦是心理服務課「真 • 英雄」三年心理健康推廣計劃中的重要一環。中心旨在加強人員對睡眠科學的認識,協助他們改善睡眠素質以提升心理韌性。服務範圍包括教育及推廣睡眠科學知識、睡眠障礙評估、個人及小組睡眠疾病治療、 轉介外間專業服務及睡眠專題學術研究。


開幕禮上亦播放睡眠科學動畫《睡眠時空NFT》,以有趣手法介紹睡眠的功能,動畫及開幕禮片段已上載至P-TV。睡眠中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有關詳情可留意警察告示欄。


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左三)與一眾嘉賓主持「睡眠中心(行動支援及個人成長)」開幕儀式。
助理處長(人事)陳民德(左三)與一眾嘉賓主持「睡眠中心(行動支援及個人成長)」開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