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警声特刊

「好市民奖二〇二一」第二期颁奖典礼于八月二十八日举行,艺人关礼杰及其女儿关枫馨担任表演嘉宾,与市民分享喜悦。今期《警声》专访了关礼杰,其演技精湛,参演过不少以警察为题材的电视剧集。戏外,他亦是一位慈父,重视两位女儿的成长,一直以身作则教导她们。


关礼杰当年于《新扎师兄》一剧中饰演柔弱的「好姐」,他说:「我曾为摆脱『好姐』所带来的框架而苦恼,但现已明白每部剧集、每个角色皆有其命运,好姐能让观众认识关礼杰,故欣然拥抱这个角色。」他近年亦于剧集《机场特警》中饰演刚中带柔、正气且有威严的Man Sir,角色的转变见证了关礼杰的成熟与进步:「只要肯坚持,终有一天会遇到更适合的人和事,所以每逢有演出机会,我都十分乐意参演,即使年纪大了工作较为辛苦,我仍希望向女儿传承这份坚毅不屈的精神。」


关礼杰指出,互动和聆听是亲子沟通的重要桥梁。他与女儿的感情是一点一滴累积,而非透过三言两语及指骂建立。他相信只要用心经营,不论是亲子关系或是演艺生涯,都会越走越顺、稳步向前。


关礼杰相信,父母树立好榜样有助向子女传承美德。正所谓「己不正,何以正人?」父母要从自己做起,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成为孩子学习的榜样。现今社会着重从「沟」到「通」,父母应重于身教、多聆听,引导子女择善固执。「我和女儿的关系亲密,看见她们心正、懂事我便心满意足。」


关礼杰表示要从小培养子女的品德,他指出:「我爸爸是一位正气凛然的消防员,我饰演特警时亦有参考其特质,我能演活Man Sir一角,或多或少受他影响。我希望继续传扬这份美德,亦会力求进步,加强与女儿的沟通。」盼望子女成才是天下父母的心愿,而父母以身作则、循循善诱便能让他们茁壮成长。


警队会继续透过「好市民奖励计划」薪火相传正义和助人的精神。儿童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亦是社会的宝贵财产,社会各界必须同心协力保护儿童,为他们缔造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


艺人关礼杰重视女儿的成长,一直以身作则教导她们。
艺人关礼杰重视女儿的成长,一直以身作则教导她们。
艺人关礼杰(左三)及其女儿关枫馨(左二)为「好市民奖」颁奖典礼担任表演嘉宾。
艺人关礼杰(左三)及其女儿关枫馨(左二)为「好市民奖」颁奖典礼担任表演嘉宾。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高级警司(传媒联络及传讯) 梁仲文
公共关系部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公共关系部总督察(传媒关系) 卢宗旺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浩雯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龙咏翔
西九龙总区助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周俊鸣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黎惠贤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警察学院总督察 石玮慈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玉霞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许仲忻

 

编辑部

编辑: 吴少钿(2860-6164)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17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九月六日(下午六时前)
第1218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二年九月二十二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