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1 张相片

随着疫情放缓,香港警队亦逐步恢复与国际联系,与海外执法机构加强沟通及合作。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网罪科)、财富情报及调查科和商业罪案调查科人员于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三日前往新加坡出席国际刑警联合行动HAECHI-III的总结会议。为打击网络金融罪行及相关洗黑钱活动,该行动于二〇二二年六月至十月期间由国际刑警组织联同26个国家或地区的执法部门共同展开,并由被借调至法国里昂国际刑警组织秘书处的警司张霆锋统筹。


国际刑警组织在会议上总结了行动成果及讲解相关罪行趋势,网罪科警司谭威信则获邀以讲者身分介绍香港警队于行动中所发现的最新网上骗案手法,并分享相关执法成果,突显香港警方在打击网络金融罪行方面的国际地位。人员亦藉此机会与海外执法人员分享反诈骗协调中心在「国际止付机制」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就打击科技罪行及跨境网络金融罪行的策略和挑战进行交流,巩固未来跨境联合行动的合作基础。


警队人员于在新加坡出席国际刑警联合行动HAECHI-III的总结会议。
警队人员于在新加坡出席国际刑警联合行动HAECHI-III的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