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學院一直致力推動利用科技加強培訓能力和提升學習成效。學院在 「Brandon Hall Group Excellence in Technology Award Program 2021」中,憑着「證道」、「災難遇害者 (死後)資訊系統」、「模擬駕駛訓練系統」和「虛擬實境警務培訓系統」獲得多項金獎和銀獎。學院亦以沉浸式情景訓練系統「環迴警點」 和「證道」在「Learning Technologies Awards 2022」的「最佳應用模擬或虛擬環境培訓科技」組別中榮獲銅獎。兩個項目均為獨立及在行業內首屈一指的獎項,由眾多國際公司和組織角逐。是次獲獎標誌了警隊在培訓科技領域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環迴警點」是位於警隊圖書館的圓柱形屏幕投影系統,能在360度環境中投影逼真的立體影片。警察學院、警察機動部隊和投訴警察課目前正利用系統,定期進行團隊情景培訓。「證道」是位於偵緝訓練中心的互動及沉浸式訓練系統,以三維虛擬實境形式呈現模擬罪案現場。新一代「證道」採用創新方案,透過用家自定及更具彈性和經濟效益的模式,設置不同類型的罪案現場,以進行現場評估及刑事調查的情景訓練。


警察學院會繼續支持警隊策略方針,於培訓領域上應用創新科技,達致更高效益的培訓成果。


警察學院會繼續於培訓領域上應用創新科技,達致更高效益的培訓成果。
警察學院會繼續於培訓領域上應用創新科技,達致更高效益的培訓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