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刑事部於二〇二二年一月在新界南總區推行「科匯」先導計劃,成立總區科技罪案組及區科技罪案組。鑑於新界南總區成功提升打擊科技罪案的能力,刑事部於二〇二二年十一月擴展先導計劃至東九龍總區,以發揮協同效應、優化資源調配,應對科技罪案激增的狀況。


東九龍總區指揮官羅越榮博士與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總警司鄭麗琪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九日主持總區科技罪案組及區科技罪案組的就職儀式,向計劃成員頒發委任證書。新成立的單位會專門處理總區及地區層面的科技罪案,並支援東九龍總區其他前線調查單位。網罪科全力支持東九龍總區推行「科匯」計劃,並會提供先進設備、專業培訓及網絡情報分析。


為應用適當科技以應付數碼時代的警政需求及有效打擊科技罪案,「科匯」計劃將稍後擴展至其他陸上總區。


網罪科全力支持東九龍總區推行「科匯」計劃,並提供先進設備、專業培訓及網絡情報分析。
網罪科全力支持東九龍總區推行「科匯」計劃,並提供先進設備、專業培訓及網絡情報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