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新界北總區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十三日舉行2021年度最佳保安服務選舉頒獎典禮。新界北總區指揮官曾正科、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葉振南、香港保安業協會會長李沛霖、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副會長朱啟明、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及委員擔任主禮嘉賓。


今次選舉收到逾5 000個提名。經評審委員會評選後,1 054保安員獲「傑出保安員獎」,200名保安員獲得「優異保安員獎」,24名保安員獲得「最佳保安員獎」,五名保安員分別獲得「最佳保安員獎」金、銀、銅獎,81間物業管理公司獲得「四星級物業保安管理獎」。「最佳保安員」金獎得主Gori Ankush在商場停車場巡邏期間發現一名男子企圖跳樓自殺,他立刻將該男子帶回安全位置,憑藉專業保安知識及觀察力成功拯救該名男子。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亦在典禮上宣傳防騙信息及一站式詐騙陷阱搜尋器「防騙視伏器」,實踐「全民防罪‧守護萬家」的理念。


港島總區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舉行港島總區最佳保安服務選舉2021-2022頒獎典禮。是次選舉的評審委員會由保安及護衞業管理委員會、港島四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天使長行動委員會及港島總區刑事總部代表組成。


共200個物業管理單位獲頒「優秀保安服務─工商物業」及「優秀保安服務─住宅物業」獎。200名保安員榮獲「優秀保安員」,50名保安員獲「最佳保安員」獎,其中十名更獲選為「十大最佳保安員」。「十大最佳保安員」冠軍得主戴青雲在屋苑內協助警方拘捕兩名非法入境者,充分展現機智、勇敢及高度應變能力。兩名非法入境者其後被發現涉嫌與多宗爆竊案有關。今屆頒獎典禮更增設「最具人氣保安員」獎項,由「十大最佳保安員」得獎者拍攝影片作自我介紹,市民可在網上投選出最喜愛的保安員,該獎最終由張強奪得。


港島總區署理指揮官林鴻釧在典禮上感謝積極支持及協助警方宣傳防罪信息的公共機構、公司及團體,期望警隊能繼續與市民保持緊密關係,攜手防罪。


港島總區署理指揮官林鴻釧(左二)向得獎保安員頒獎。
港島總區署理指揮官林鴻釧(左二)向得獎保安員頒獎。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