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声

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荣休在即,回顾38年的警务生涯,她最感自豪和光荣的是能带领国家安全处(国安处),协助警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她亦勉励同袍要勇于担当,迎接未来的国家安全挑战。


二〇一九年反修例事件引发史无前例的社会动荡,凸显香港当时在国家安全领域上面临严峻威胁。国家在紧急关头在港颁布《香港国安法》,刘赐蕙临危受命,带领国安处肩负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至今在制止及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刘赐蕙表示:「出任警务处维护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是我38年警务生涯中最光荣的使命。当时眼见香港被外部势力和暴力动乱蹂躏破坏,我感到很痛心和悲愤,所以希望尽我所能,协助警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报效国家。」


刘赐蕙表示,执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全赖有国安处这支爱国团队。她说:「国安处人员有着爱国爱港的热忱、共同的目标和价值观。大家排除万难、各司其职,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他们的努力和付出功不可没,我非常感激人员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虽然香港社会的元气逐渐恢复,国际盛事及会议亦陆续举办,市民生活已重回正轨,但刘赐蕙形容香港所面对的国家安全形势仍然是风高浪急、暗涌处处:「反中乱港分子仍积极利用软对抗手段或煽动性资讯向社会渗透不利国安的思想,本土恐怖主义的风险亦不容忽视,外部势力更不惜一切手段压制中央及特区政府。」


警队走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最前线,有责任切实执行《香港国安法》和其他香港现行法律,防范及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她寄望每位警务人员能明白自身角色,并勉励同袍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竭尽所能履行保家卫国的使命。


带领国安处是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38年警务生涯中最光荣的使命。
带领国安处是副处长(国家安全)刘赐蕙38年警务生涯中最光荣的使命。
刘赐蕙(后排左四)于一九八五年完成警察学院基础训练课程,与女警班同学合照。
刘赐蕙(后排左四)于一九八五年完成警察学院基础训练课程,与女警班同学合照。
刘赐蕙(后排左七)与同袍完成除夕的通宵工作后,齐于二〇〇〇年元旦日迎接千禧年第一道晨光。
刘赐蕙(后排左七)与同袍完成除夕的通宵工作后,齐于二〇〇〇年元旦日迎接千禧年第一道晨光。

 

《警声》编辑委员

公共关系部总警司 曾淑贤(主席)
公共关系部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蔡咏娴
港岛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铭澄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沛贤
西九龙总区署理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王楚源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麦嘉宝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黄可谋
水警总区行政科行政助理 简树强
人事部总督察 梁镇中
警察学院总督察 陈纯炜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潘乐信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玉霞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胡依韵

 

编辑部

编辑: 王嘉慧(2860-6171)
记者: 严泳欣(2860-6172)
钟龙山(2860-6131)
摄影: 林志轩(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police.gov.hk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r@police.gov.hk
第1232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十七日(下午六时前)
第1233期截稿日期: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一日(下午六时前)


有意投稿的人员请在警察内联网上《警声》的页面参阅投稿须知。


香港警务处公共关系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