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一張合理的告票」

專欄作家阿寬於六月十五日在《明報》專欄,以「一張合理的告票」為題寫了一篇文章,講述他被交通督導員發告票的經歷。

阿寬說他計準時間走到電子泊車錶打算繳交泊車費時,卻見到一名交通督導員比他先到一步,他感到氣急敗壞,追問交通督導員是否站在那裡等發告票,又問他那個泊車錶是否跑快了。

該名交通督導員很客氣地解釋情況,並表示自己不知道泊車錶是否跑快了。眼見他如斯客氣,阿寬便向他說因為覺得自己是算準時間,所以才有點動氣。

不料交通督導員反而對他說其實他已是很客氣了,沒有罵他,他和他的同事都經常被人破口大罵。

阿寬聽後心裡有點慚愧,便跟交通督導員說聲對不起。

阿寬在文章末段說,遇上太禮貌的人,才會察覺錯在自己。如果每個發告票的人都如此有禮貌,被發告票的人也無話可說了。

以上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前線人員在遇到一些可能引起爭拗和投訴的情況下,可以如何化解。保持禮貌和誠懇的態度至為重要,既可避免不必要的投訴,又可為個人和警隊建立良好的形象。

*本文只有中文版本
*This article has Chinese version only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