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四十名好市民獲嘉許

警方於六月二十三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主辦「好市民獎頒獎典禮」,嘉許四十名富正義感的市民,其中包括一名英勇捉賊的男童及一名智擒騙徒的家庭主婦。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警務處刑事及保安處處長劉振星、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石丹理教授以及香港總商會代表古勝祥。


•石丹理教授頒發好市民獎予蘇瑪莉女士。
嘉賓讚揚四十名得獎者英勇機智地協助警方打擊罪案,並表示這反映警方在維持本港社會的法治方面,已獲得市民的積極支持和合作。

石丹理教授說;「各位得獎者為廣大市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對好市民獎受之無愧。」

得獎人士年齡由十二歲至六十三歲不等,其中最年輕的為黃世豪。他於去年十月六日目睹一名男童企圖偷竊一輛單車,於是請朋友繼續監視該名男童,自己則前往報警。警方接報到場後將疑犯拘捕。

家庭主婦蘇瑪莉於去年十二月七日,在街上被兩名男子游說購買一批電子零件以轉售圖利。蘇女士警覺到那與騙徒集團使用的手法相近,便假裝上當。

其中一名男子其後陪同蘇女士到銀行提款,蘇女士機警地示意銀行職員報警,警方到場後迅速拘捕疑犯。

石丹理教授說,「好市民獎勵計劃」已收到預期的效果,因為愈來愈多市民積極地舉報罪案,主動協助警方偵查案件和拘捕匪徒。

獎勵計劃推行已有二十六年,共有二千七百四十五名市民獲獎。「好市民獎頒獎典禮」每年舉辦兩次,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並由香港總商會贊助。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