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機管局行政總監高度讚揚警方

機場管理局行政總監林中麟讚揚警務人員積極參與空難拯救行動,以及於事後協助尋找飛機殘骸。

林中麟說:「這次空難情況嚴重,但傷亡數字相對來說則頗輕微,不少本地和外國的觀察員都喻為奇蹟。」

「我相信這主要有賴參與救援行動的紀律部隊所發揮的高效率和專業精神。事件證明有關人員日常的訓練以及緊急應變演習非常重要。」

林中麟說拯救行動進行時情況惡劣,而事後的清理工作也困難重重。警方由飛機失事的一刻到機場南面跑道於事發後一個星期重開一直擔當重要的角色。

他說:「大家絕對不應低估警務人員在拯救行動中所面對的危險和承受的壓力。他們是最早趕到出事現場的隊伍之一,並且要經歷災難中可怕的情景。」

「他們往往冒生命危險去拯救他人,而在面對傷者和傷者焦慮的親人時,他們則需要極富同情心、勇氣和保持頭腦冷靜。」

林中麟表示,警務人員的工作並不令人羡慕,但卻非常重要。他說:「我希望參與拯救行動的警務人員為自己曾竭力拯救生命而感到滿足。在這次空難中,他們再一次證明香港警隊不愧為世界上最優秀的隊伍之一。」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