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軍裝人員提供拯救支援

軍裝警務人員是最早到達事發現場的警隊隊伍之一,他們抵達現場後立即協助受傷和受驚的旅客,而當時拯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機場警區巡邏小隊督察梁嘉文和他的同事趕赴現場時,天氣環境極度惡劣,視野亦十分模糊。


•機場警區巡邏小隊督察梁嘉文講述事發當晚的救援工作。
梁嘉文說:「當我們向肇事現場進發時,已感到事件的嚴重性,因為我們在一段距離外已經看見火光熊熊,而當我們抵達時,消防人員和救護人員正在拯救乘客。」

「一些乘客當時已離開機艙,但由於受驚過度,有些人竟四處亂跑;而受傷的乘客亦顯得很痛苦,我和同事們立即安撫他們,並將他們帶至安全的地方。」

一名因燒傷而驚惶失措的婦人,緊張地拉梁嘉文問她會否因而毀容。

軍裝警務人員和機場警署控制中心保持聯絡,為乘客和機員作出安排。嚴重受傷的人士直接在事發現場送上救護車,而其他人則被送往停機坪乘客候車處(南)。

梁嘉文說:「除了在場維持秩序外,軍裝人員亦走到正在燃燒的飛機去參與拯救乘客。」

部分軍裝人員則被派遣到停機坪乘客候車處(南)等候生還者到來,並且記下他們的資料,及將需要送院的人士帶上救護車。

梁嘉文說:「在場的警務人員均竭力協助拯救工作,乘客們因全身濕透而感到寒冷,我看見一名軍裝人員將他的外套借給一名不住顫抖的乘客。」

梁嘉文認為行動能夠順利進行,實有賴機場警區每三星期為軍裝人員舉行的演習。他說演習有助提高人員應付緊急事故的能力。

他說:「這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經歷,可幸的是在各方人員的努力下和極佳的團隊精神,傷亡數字可以減至最低。」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