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機場副指揮官度假返港
甫出機場即參與拯救行動


空難發生當日,機場警區副指揮官華樹恆剛巧結束六個星期的假期由外地返港,剛踏足香港便隨即參與處理事件。

華樹恆說:「那天傍晚我剛從新加坡乘飛機返抵香港,把行李放上車後即駛向快速公路。就在這時候,我聽見電台報導機場發生事故,於是馬上致電控制中心了解情況。人員告訴我發生了空難,我便立即掉頭趕回機場。」

華樹恆獲悉空難的嚴重程度後,隨即前往停機坪乘客候車處指揮點算和安頓乘客的工作。其後,人員在機場酒店設立了接待中心,照顧受驚的乘客。

乘客在接待中心接受警務人員的幫助,並獲安排食物和食水。他們更於該處辦理入境手續,隨後由家人接回家。

華樹恆說:「我們將九十九名沒有受傷的乘客送往酒店,安撫他們並讓他們與家人團聚。很多乘客受驚過度,警務人員盡力安慰他們,並協助他們找回留在飛機上的財物。」

華樹恆表示,艱巨的工作並不限於事發當天。第二天下午,部分滯留在機場的乘客開始鼓噪,警務人員需在場控制情況。

他說:「有些乘客滯留在機場將近二十四小時,難免感到不滿。他們有些人不時高聲喊叫,警務人員則盡力使他們安靜下來。」原來,華樹恆乘搭的班機在空難發生前半小時才陸。他說:「當時的情況實在可怕,風勢猛烈,天氣很差,我在飛機上只好用力抓緊座位。」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