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擴大警監會觀察員計劃
投訴警察制度更趨完善


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觀察員計劃已擴大,引入非官方觀察員。

此外,觀察員亦可觀察循簡易程序解決的投訴個案,出席調解人員為投訴人和涉案警務人員舉行的會面。

擴大計劃旨在增強警監會的監察職能,以及顯示投訴警察制度的公平、公開和問責性。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將委任兩批共五十名非官方觀察員加入警監會。第一批非官方觀察員已於八月三十一日獲得委任,包括地區領袖、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以及前警監會委員。第二批非官方觀察員將於稍後獲委任。

葉劉淑儀與警務處處長許淇安和警監會主席張健利一同主持委任儀式,而擴大計劃則於九月一日正式推行。

葉劉淑儀表示,政府參考了警監會就投訴警察課的工作程序所進行的檢討,以及一些海外國家的投訴警察制度後,決定擴大觀察員計劃。

許淇安說,循簡易程序解決投訴個案是整個投訴調查工作的重要一環。

他說,減少投訴是警隊踏進新紀元的重要策略方針之一,而擴大警監會觀察員計劃則有助加強人員的價值觀,積極減少投訴。

他表示各單位指揮官將會與到訪的警監會觀察員合作,增強警隊以服務為本的精神。


•警監會主席張健利(站立者)與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左二)及警務處處長許淇安一同主持警監會非官方觀察員委任儀式。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