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港島總區交通部
戮力打擊非法賽車


港島總區交通部較早時在港島多處地方進行打擊非法賽車行動、設置路障、成功拘捕八名疑犯並提出檢控,而六名被告更被判刑和吊銷駕駛執照兩年。

是次行動中港島交通部動員了約五十七名人員,包括警司、督察、警署警長、警長及警員。在五日的行動中,人員在港島不同地方設置路障,拘捕非法賽車人士。


•港島交通部督察孔憲裘(中)、警署警長李正良(右)及警長黃錦倫參與打擊非法賽車行動。
港島交通部特遣隊督察孔憲裘表示,人員於接獲市民投訴在港島多處地方發現懷疑非法賽車活動後,立即展開調查和搜集情報,並在多個懷疑非法賽車黑點設置隱蔽的監察站。

港島總區交通部情報及聯絡組主管警長黃錦倫為是次行動進行了約兩個月的情報搜集工作,包括到懷疑非法賽車黑點實地視察路面情況,以及記錄可疑車輛的活動情況。

黃錦倫說:「港島的道路一般來說彎路較多,和九龍及新界的道路不同。根據我們的經驗,非法賽車人士通常在澳門賽車舉辦之前在本港練習,並選擇直路作練習場地。不過,當中亦有一些貪求刺激而不惜以身試法的『飆車一族』,三五成群進行非法賽車活動。」

孔憲裘指出,『飆車一族』以超出法定時速兩三倍以上的高速賽車,對自身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港島總區交通部警署警長李正良表示,交通部人員在執行任務時必會確保懷疑飆車者以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他說:「當我們發現可疑車輛時,首先會通知駐守在附近監察站的人員,再由他們確定可疑車輛的方向,然後才採取行動。另一方面,我們會盡可能截停反方向行車線的其他車輛,這樣便可封鎖路面,以減少不必要的危險。」

他續說:「當我們向可疑車輛發出停車指示時,亦會計算以它當時的時速停車所需的距離,讓駕車者可安全地停車接受調查。」

孔憲裘說,經過是次打擊行動後,港島區的非法賽車投訴數字明顯減少,但交通部人員並沒有鬆懈,他們會定期安排不同類形的行動以打擊這些非法活動,一方面可更新資料,另一方面也希望盡量減少對市民造成的滋擾。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