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隊建造高速新船增強近岸巡邏實力

•水警總區人員視察正在建造的新巡邏艇的駕駛艙,研究如何擺放各種器材。

六艘操控靈活的新巡邏艇於明年投入服務,水警近岸巡邏船隊的實力將大大增強。

這批新船的體積雖然較現有的水警輪為小,但裝上和高速商用雙體船相類似的引擎,能夠更靈巧地以高速航行。

首兩艘近岸巡邏艇現正在昂船洲附近的船廠建造,預計在明年二月或三月交貨。其餘四艘會在七月前分批投入服務。

這批巡邏艇每艘造價約七百萬元,船殼為鋁質,船身長度接近十三米。

水警總區警司(輪機)陳偉強表示,每艘新船都會配備兩台七百二十匹馬力的柴油引擎,航速可達每小時三十五浬。

陳偉強說:「每部柴油引擎各驅動一台噴水推進器,以代替傳統螺旋槳,成為船隻的主要動力來源。這種設計可令船隻操控更為靈活,以及因為吃水較淺,可以進入吃水較深的螺旋槳推動船艇不易行走的淺水地帶,執行近岸巡邏的工作。」

「這種噴水推進器和一些商用雙體船所使用者相類似。」

水警總區警司(支援)韋德誠於十一月十七日到船廠視察兩艘新船的建造進展時說,船殼及船體的主要金屬間隔大部分已完成,工程正按照原定時間表進行。

他說:「新船看來不錯。我們剛制定駕駛艙的電子儀器配置,以及計劃如何擺放所有器材。」

「我們已在其中一艘新船內進行模擬擺放,不久便會派遣人員登船,實地協助確定每樣器材的最佳安裝位置。」

六艘新船正式投入服務的儀式將在明年年底前舉行。

•新水警輪明年投入服務,增強近岸巡邏的實力。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