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小艇隊成立二十載
慶祝活動多姿多采

水警總區於十一月六日在大欖水警西分區基地舉辦聯歡會,慶祝小艇隊成立二十周年。

當日天朗氣清,參與活動的人士包括不少現任和前任小艇隊各級人員,以及各方友好。部分人更帶同親友和小童,在小艇隊的船隻前留影。

慶祝活動之一為「拜關帝」,由水警總區指揮官傅俊康、副指揮官吳志堅、高級警司(行動)朱永康、小艇隊警司施志文及主管黎育華總督察一同主持。

•水警總區指揮官傅俊康(中)主持切燒豬儀式。

切過生日蛋糕後,施志文向在場人士致辭,其後由電視藝人吳剛、魯振順和盧慶輝上台表演。活動的其他環節包括幸運大抽獎、致送紀念品、卡拉OK和享用美食。

•小艇隊成立二十周年聯歡會兒童上台高歌。

小艇隊於一九七九年成立,以堵截由后海灣進入本港的非法入境者為主,其後發展為協助水警總區全面打擊非法入境、走私和其他罪行、搜索和拯救,以及負責監控海面的船隻。

同時,小艇隊的船隊亦不斷壯大,陸續添置不同的船隻,包括鯊貓及颱風型快艇。現在使用中的八艘快速追截船於一九九七年投入服務,其最高航速為每小時五十海浬以上。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