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警校改善緩跑徑
有助學員強身健體




•學員在鋪上優質塑膠物料的警校緩跑徑跑步。

警察訓練學校最近為緩跑徑鋪設優質的塑膠物料,減少經驗不足的學員在練習時受傷的機會,並讓他們為在硬地跑步作好準備。

該條圍繞警校室外運動中心的雙線緩跑徑長四百米,符合國際田徑組織標準。物料鋪設工程於今年五月展開並已竣工,目前正廣泛被初入警校的學員和在職受訓的人員用作鍛鍊身體。 體能訓練高級教官施敏求說,改善後的緩跑徑可令使用者漸進及安全地過渡至在硬地上跑步。

他說:「緩跑徑的表面極具彈性,可以在使用者的身體尚未適應前防止運動創傷,很適合初入警校的學員和平日較少練習的在職受訓人員。」

此外,施敏求表示,由於緩跑徑的保護性強,能夠配合青少年的體格發展,因此在警校為參與「展翅計劃」學員提供訓練時大派用場。

另一方面,由於緩跑徑毗鄰游泳池和體育館,可方便人員進行交替訓練。

緩跑徑雖然只是雙線,但至今已有多個警察訓練學校校長運動盾的項目在該處舉行。







〈〈 返回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