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特寫
簡訊
圖片專輯
健康生活
康體消息
福利版
讀者來函
English Version
中文版警聲主頁
警務處主頁
昔日警聲

職員關係熱線 2866 7519



1999/2000年度公務員
公共房屋配額(特別配額)



公務員事務局最近發出了有關公務員公共房屋配額(特別配額)的通告。合資格的同事可申請下列任何一種公共房屋:

  • 租住公屋單位
  • 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
  • 自置居所貸款
    租住公屋單位的申請人必須在申請書上表明是否有興趣參加可租可買計劃。

    資格
    (甲)現居於部門宿舍並在十年內年屆退休年齡的在職紀律人員
      在截止申請時有至少兩年服務年資,而距離退休年齡不超過十年的在職紀律人員(屬於舊退休金計劃者由三十五歲起計,新退休金計劃者則為四十歲),即有資格申請。

    (乙)在五十五歲或以上退休但並無入住部門宿舍的單身紀律人員

    (丙)現居於部門宿舍的行將退休紀律人員
      在職紀律人員如獲所屬部門證明會在截止申請日期起計六個月內退休或開始退休前休假,且證明不會在退休後重行受僱,即有資格申請,而且他們現在應提出申請。

    (丁)現居於部門宿舍的退休紀律人員
      現仍居住在部門宿舍的退休紀律人員如在一九九八年四月一日或之後退休,即有資格申請。

    (戊)現居於部門宿舍的已故紀律人員的遺孀/鰥夫及家屬 居住於部門宿舍的人員如在職身故,及居住於部門宿舍的退休人員,如在輪候為公務員預留的公共房屋單位時身故,其遺孀/鰥夫/家屬/未成年家屬的代表,在該員身故日期起計六個月內申請公屋,如未有提出這類申請,而有關人員是在一九九八年四月一日或該日之後身故,現在應提出申請。

    所有申請都有家庭成員及入息準則的限制,詳情請與各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聯絡。各人員請留意,所有申請書須在今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或之前,送抵警察總部宿舍組辦理。如有進一步查詢,請致電職員關係熱線。





    〈〈 返回目錄 〉〉